Lala球母

【哈德/HD】我窝藏的逃犯,柔弱不能自理2

抗压带虐小甜文

  

3.

  

  哈利也惊讶自己持续的冷静,他习惯性地观察后门漆黑寂静的街道,待确定没有第四个会动的生物后,才将注意力放回凭空出现的疑犯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他半蹲下来,细细地观察,德拉科.马尔福的脸藏了一半在雪里,至于哈利为什么一眼就认出了这人,自然是因为那些金灿灿的头发,在雪地里依旧耀目。

  

  哈利拨开他脸上的雪,青白的脸看起来十分平静,他看上去和十几岁的时候区别不是很大,下巴尖尖,五官精致,不过颈侧大片的血破坏了一些美感。

  

  在测试过鼻息后,哈利确定了他还活着,再看看四周平整的雪地,看来他早上的推断并没有错,疑犯是幻影移形逃跑的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直接来到这个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哈利认为自己应该表现出一系列的怀疑震惊情绪,然后通知傲罗们,先把人送到圣芒戈弄醒,然后转移到魔法部审问。

  

  啪嗒——

  

  后门关上了,马尔福身上的雪掉了一地,哈利不在意地用魔杖锁上后门,另一只手托着那人,他身上穿的也是麻瓜衣服,很普通的衬衣和长裤,从颈侧到衣摆都是发黑的血渍,头软软地垂着,在室温下,雪花化了,金发有些沾湿地搭在额上,脸上。

  

  已经老得皱成一团的克利切这才尖声道,“梅林——这是马尔福少爷!”

  

  哈利嗯了一声,嫌单手托着不太舒服,干脆把魔杖放回兜里,直接把人抱了起来,他对克利切说,“放点热水,再拿套衣服,今天的事不要让任何人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哈利抱着人走上二楼,走了一半,又下楼把前门给锁了,皱眉思考了一会,才又走上楼梯。

  

  浴缸里很快就放满了热水,蒸汽让浴室里变得白蒙蒙的,视线模糊起来。哈利把马尔福整个人放进热水里,才挽起衣袖,伸进热水里,一点点地解开衬衣纽扣。

  

  可能因为在雪里冻的太久,血衣粘在了马尔福的皮肤上,哈利不确定衣服下面有没有其他伤口,只能用魔咒一点点地切开布料。

  

  房子里很静,克利切在做完一切后就没说话了,网球般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它很多年前就喜欢服务马尔福家的人,现在自然不想走开。

  

  哈利看了它一眼,“别傻站着了,他醒来后会需要热水和食物。”

  

  克利切这才一个激灵,飞快地跑到厨房,灵活得不像一只在赫敏看来应该进养老院修养的生物。

  

  哈利继续慢慢地处理衣服,当衬衣都弄掉后,才看到血渍从何而来,马尔福的右手手腕处有也有一条割痕,半点不比那个麻瓜女孩脖子上的浅,狰狞地横在细白的手腕上。

  

  看了一会,又去看他的左手,习惯性地寻找那个标记。出乎哈利意料的是,那个标记上面全部都是烫伤,看着像是故意要烫掉的。

  

  看来他这些年过的很不好。

  

  静了一会,哈利才继续清理干了的血渍,长裤也脱掉了,不过整缸水都被染成了红色,哈利也没特意去看些什么,只是冷静地默念治疗咒,看着被割开的皮肤肌肉慢慢恢复平整。

  

  换了几次水,等血色都清理掉了,哈利拿过克利切准备的毛巾,把人捞出来一点点擦干了,再捉过他的手腕塞进睡衣的衣袖里,然后是温暖柔软的睡裤。

  

  也不是说哈利在这些年里学会了什么照顾人的技巧,他只不过是特别冷静罢了。无论任何时候,他都在冷静地遵循自己的意愿做事。

  

  这份沉稳淡定可不是一开始就有的,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,在战争后,毛躁冲动被磨了个一干二净,他在魔法部学会了成熟,从男孩变成男人,这个变化不是哈利独有的,所有人都会变,而韦斯莱夫人是他们之中适应得最快的,她的进化更是分层分级,从赫敏到天才的格兰杰小姐,再到精明强势的韦斯莱夫人。

  

  哈利想起来,明天约了韦斯莱夫人聊聊对角巷凶案,他看了看怀里衣服穿了一半的马尔福,开始思考是不是应该把会面推了。

  

  转念一想,他就否决了这个想法,第一是背后的疑点太多,他需要及时知道所有关于这件案件的消息,其次是,他需要看起来毫无破绽,免得韦斯莱夫人决定到他家来个惊喜拜访。

  

  这样想着,哈利帮被热水泡得软绵绵的人穿好了衣服,就着马尔福软在他怀里的姿势再次把人抱起来,安放到主卧的大床上。

  

  哈利盯着他的脸,感觉有点奇妙,也许马尔福还是十七岁,只不过出于各种原因穿越了时间,来到了现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直到第二天早上,马尔福还是没有醒,他陷入了虚弱的沉睡里。克利切准备的热巧克力和通心粉没有了用处,哈利为了避免浪费,决定将之作为自己的早餐。

  

  哈利穿好傲罗队长的制服,探身摸了一下马尔福的额头,果然开始发烧了,流了这么多血,在雪地里躺了大半天,然后又被泡热水,肯定不会很舒服的,看来一时半会也醒不来。哈利反而感觉放心了点,虽然马尔福手上没有魔杖,但要克利切看着他也不是个多么明智的选择。

  

  想了想,哈利对克利切道,“他要是醒了,马上通知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的,波特先生!”,克利切尖声答道。

评论(21)

热度(43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