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la球母

【哈德/HD】我窝藏的逃犯,柔弱不能自理1

 抗压带虐小甜文 

  


1.

  对角巷发生了凶案。

  

  当店主们哆嗦着踏进街道的雪地时,就能看到斑驳发黑的血渍一路延伸至十字路口,洋娃娃一样的小女孩安静地躺着,雪已经在她身上压了厚厚一层,隐约可见四肢摊开,右手紧紧地捉着一根魔杖。

  

  有人吓得高声尖叫,雪又开始变大了,密密麻麻跟下雨似的,把女孩飞快地盖住了,这个冬天看来将相当难挨。

  

  “让开让开!不要靠近!”,数道爆裂声炸开,人们这才松了口气,是奥罗们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怜的孩子,看上去才五六岁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不知道是谁干的,真该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唉,她是哪家的孩子?”

  

  巫师们惋惜地议论,其中不乏害怕的情绪,毕竟这些年来一直有潜逃的食死徒作案,但这种抛尸的做法还是太少见了。

  

  人群忽地又骚动了一下,原来是奥罗队长都来了,不少人一眼就认了出来,惋惜害怕的情绪立马消失个一干二净。

  

  哈利无奈地提手制止了这些阻碍办案的行为,说道:“请各位马上离开对角巷,不要触碰任何东西!”,说着,他又让下属拿出魔法部的封条,接下来的三天,对角巷都将禁止进入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年轻的奥罗小心地检查完尸体,向哈利说道,“波特先生,请您过来看一下!”

  

  哈利冷静地大步走过去,他已经当了十年的奥罗队长,他完全清楚要怎么处理。

  

  “艾文,联系圣芒戈的检查师——注意地上的血渍,全部保留原样。还有玛德琳,辛苦查一下这个孩子的身份。”

  

  哈利半跪在女孩尸体旁边,仔细地端详。

  

  他用魔杖小心地清理雪花,从头发到面部,再到捉着重要证物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亚麻色的卷发,廉价的塑料发卡,麻瓜动画样式的衣服,全身上下,除了魔杖,没有任何像是巫师的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此时,女奥罗玛德琳也小心地取出了魔杖,女孩捉的太紧了,她的手指依旧紧紧攥着。

  

  玛德琳道,“有魔杖就好办了,马上就可以知道这个可怜孩子的身份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她施展了一个显现魔咒后,一个名字缓缓浮现在空中。

  

  众人一时无话,都盯着这个失踪了十年的名字发愣。

  

  这跟魔杖既然不属于死者,那就是属于凶手了。

  

  哈利认出这跟魔杖了。

  

  山楂木,独角兽尾毛杖芯,说来也滑稽,哈利曾有一段时间是这跟魔杖的主人呢。

  

  哈利抿了抿下唇,率先打破沉默,“搜查对角巷所有店铺。”

  

2.

  

  圣芒戈的检查师很快就来了,他们完美地转移了女孩的尸体,支援的奥罗们把雪地踩的一团糟,每间店铺都被搜索,不管是地下室还是阁楼,哪怕是衣橱里,都被翻了个遍。

  

  哈利没有拿着山楂木魔杖,而是让她马上带回魔法部,查看闪回的咒语,也许能发现一点线索。

  

  思绪逐渐被回忆取代,他没有想到再次看到这个名字时,会是在这种情况。

  

  要说到回忆,那可真是太久远了,以至于面目都开始模糊,那些针锋相对好像都是上个世纪的事了。

  

  战争改变了一切,要是还在上学的时候,绝对没人会相信哈利.波特是这么冷静的人,毕竟那时他最擅长的就是鲁莽地行动和大喊大叫,尤其是对着马尔福的时候,都不知道闯了多少祸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的店铺也搜查完毕,依旧一无所获,哈利总算抽离了回忆,回头看着下属们,沉声道,“在现在的温度下,雪上的血渍还没彻底发黑,这说明死者死去的时间在两小时以内,加上被发现的时间,除非幻影移形,否则嫌疑人不会有足够的时间离开。莫里斯,你与吉尔去查问附近的住户,在那段时间有没有听到幻影移形的声音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管怎么说,嫌疑人还藏在对角巷的几率还是很大的,哈利决定让他们再次搜索,自己则匆匆回到魔法部。

  

  一会到办公室,他就收到了初步的报告,“巫师界没有任何失踪的孩子,她可能是一名麻瓜,但是身上没有任何能证明身份的东西,我已经让卡罗德去联系麻瓜伦敦政府。至于死因,则是失血过多,喉咙有一道3寸深的刀伤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割喉?”,哈利皱眉道。

  

  玛德琳点头,“我也检查了魔杖,但是损毁太严重了,暂时还无法进行闪回,不过也可能因为魔杖的损坏,作为曾经的食死徒,他才会选择用这种方式杀害麻瓜。”

  

  哈利轻轻摇头,玛德琳没留意,继续说道,“但是很奇怪,如果是这样的刀伤,地上的血渍就不会那么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些血,不一定是死者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才短短半天,案件未能有太多进展,哈利写了封信给休假中的韦斯莱夫人,希望明天能在魔法部谈谈这件事,顺便还打趣了一下她和韦斯莱先生最近的一次吵架。

  

  等忙完当天收尾的事后,已经是半夜了,除了奥罗,魔法部几乎没有其他人。哈利打过招呼,便独自从壁炉回到生活多年的格里莫广场。

  

  一走进漆黑的家,哈利就感觉到了明显的不同,就着月光,他马上就发现老得快要站不动的克利切似乎在趴着后门,往钥匙孔外看。

  

  哈利被它吓了一跳,怒道,“克利切!”

  

  家养小精灵可怜地跌倒了,它哆哆嗦嗦地指着门外,尖声道,“主...波特,波特先生,那里好像有个人!”

  

  哈利马上抽出魔杖,稳稳地抬起,做出随时攻击的姿势,他示意克利切躲到一旁,自己则慢慢靠近后门。

  

  难熬的安静后,哈利猛的拉开被魔法保护的门,魔杖高高举起。

  

  克利切惊恐地看着,可是很久,魔咒都没有落下来,它悄悄地探出头,就看到门外的雪地里躺着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哈利看了半饷,才缓缓放下魔杖,伸手拨开那人脸上的雪,指尖撩到一缕金发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大脑一片空白,这是失踪了十年的德拉科.马尔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581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